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批歐洲未履行承諾開通雙邊貿易結算機制
2019-04-15 13:2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14日電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14日消息,伊朗外長扎裏夫當天發表談話,批評歐洲國家未能履行承諾,按期開通雙邊貿易結算機制。

  扎裏夫説,歐洲國家與伊朗的“貿易往來支援工具”是在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的情況下,歐洲提出的一個初步方案,但歐洲國家仍未如期落實。扎裏夫強調,歐洲國家應當履行承諾,採取實質性舉措盡快落實雙邊貿易結算機制。

  今年1月底,英法德三國發表聯合聲明,宣布三國已與伊朗建立開展貿易的專門機制。三國還表示,伊朗全面有效履行核領域承諾是專門機制實施的前提條件。

  據報道,專門機制實際是在美國主導的全球金融體係之外運作的支付機制,可以使歐盟繼續與伊朗進行交易,並幫助歐洲企業繞過美國對伊朗單方面制裁,其核心是一個名為“貿易往來支援工具”的“特殊目的實體”。該實體設在法國,需要數月才能開始運作。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逐步重啟對伊制裁,並向歐洲盟友施壓,要求其重啟對伊制裁。法德等歐洲多國則試圖維護協議,避免重啟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6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