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外交部稱過渡軍事委員會將在兩年內向文職政府交權
2019-04-15 10:4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4月14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稱過渡軍事委員會將為國家文官治理打下基礎,並在兩年過渡期內向文職政府交出權力。同一天,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稱,未來的文職政府將排除前總統巴希爾領導的全國大會黨的參與。

  在聲明中,蘇丹外交部呼吁國際社會支援過渡軍事委員會為轉型所作出的努力,以促進蘇丹均衡、公平發展。聲明還承諾蘇丹會遵守所有國際條約,與其他國家睦鄰友好,維持平衡的國際關係,並表達了與國際社會進行有效經濟合作的願望。聲明還敦促國際社會減免其外債。

  聲明還説,蘇丹武裝部隊在蘇丹人民呼吁軍隊介入後採取一係列措施,以期終結該國一段時間以來的政治、安全和社會危機。

  同一天,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沙姆斯丁·卡巴什表示,已成立相關委員會開始接收前總統巴希爾領導的全國大會黨的總部和資産。他表示,未來的文職政府將排除全國大會黨的參與。此外,過渡軍事委員會對外交使團進行審查,決定解除蘇丹駐美國大使及蘇丹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的職務。

  沙姆斯丁·卡巴什還表示,軍隊不會使用暴力驅散仍在軍隊總部門前示威的數千民眾,他呼吁民眾勿阻塞道路和橋梁,幫助過渡軍事委員會恢復正常社會生活。

  11日,蘇丹國防部長穆罕默德·艾哈邁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總統巴希爾政權,並于當天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負責執掌國家事務。12日,伊本·奧夫宣布“為了國家利益”辭去其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6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