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長説俄美已恢復反恐領域對話
2019-04-14 04:1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3日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3日説,俄美兩國已恢復反恐領域的對話,目前還就阿富汗問題和朝鮮半島問題保持接觸,但美國公然介入主權國家內政的做法不可接受。

  據塔斯社報道,拉夫羅夫當天在俄外交和國防政策委員會舉行的會議上發言時説,目前俄羅斯和美國正在符合雙方利益的領域開展合作。雙方恢復了反恐對話,兩國軍方間在敘利亞消除衝突的機制正在發揮作用且頗有成效。此外,兩國還就解決敘利亞問題進行對話。

  拉夫羅夫説,在美方提議下,兩國就阿富汗問題和朝鮮半島問題保持接觸。此外,兩國還在太空開展實際合作。

  拉夫羅夫表示,希望看到更多俄美合作的例子,他感到形勢將向俄美對話趨于積極的方向發展。

  就委內瑞拉局勢,拉夫羅夫表示,美國方面公然干涉主權國家內政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受烏克蘭問題、俄前特工“中毒”案以及美俄先後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等事件影響,俄美兩國關係近年來持續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6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