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2019-04-12 10:4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11日電(記者李碧念 趙家淞)埃及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11日在首都開羅的“法老村”旅遊風景區舉行,吸引來自中國、韓國、泰國、巴基斯坦、葉門等18個國家的駐埃使館和文化機構參與,共同舉辦文化展示活動。

  在中國展區,來自埃及和其他一些國家的遊客撐著油紙傘,穿著中國傳統服飾,手拿中國結和紅燈籠拍照。遊客們在此品嘗中國特色小吃,閱讀介紹中國文化的中英阿文圖書報刊。來自開羅大學孔子學院的埃及學生還為現場觀眾表演了中國傳統舞蹈。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處、開羅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賈捷介紹,2018年3月,由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與“法老村”共建的“法老村”中國主題館揭幕,雙方擁有深厚的合作基礎。

  “法老村”坐落于開羅市郊尼羅河畔的雅各布島上,由埃及首任駐華大使哈桑·拉吉布集資修建,于1977年正式對外開放。“法老村”以微縮景觀和表演等形式,為參觀者再現了幾千年前古埃及的社會生活情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5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