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國非洲研究院在北京成立 楊潔篪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9-04-09 15:53: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朱超)中國非洲研究院成立大會9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出席大會,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賀信充分體現了習主席本人和中方對中非關係和中非人文交流的關心和支援,更加堅定了中非雙方辦好中國非洲研究院的信心和決心。

  楊潔篪指出,近年來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深化,雙方致力于攜手打造包括智庫合作在內的人文交流新增長極,積極開展治國理政和發展經驗交流,共同探索互利合作新模式,厚植中非關係民意基礎,共同捍衛、牢牢把握中非合作話語權,推動國際社會形成正確的中國觀、非洲觀、中非合作觀。成立中國非洲研究院順應了中非關係發展新趨勢新特點,也承載了加強中非智庫合作新期待新要求。希望中國非洲研究院抓住歷史機遇,辦出特色、辦出水準,積極推動中非文化融通、政策貫通、人心相通,為中非加強戰略對接、打造更高水準的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言獻策,培養中非人文交流強大的人才梯隊,營造中非友好合作事業良好的輿論環境,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中非政府部門代表、學術機構、智庫、社會知名人士及非洲駐華使節約350人出席大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4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