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認定為恐怖組織
2019-04-09 04:5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8日電 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8日晚間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政府存在支援恐怖主義的行為,伊方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轄的駐西亞地區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聲明説,美國及其盟國在西亞地區支援“極端和恐怖組織”,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直處于本地區“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第一線。聲明強烈譴責美方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認定為“恐怖組織”,認為這是“非法且危險”的行徑。

  聲明説,美國的做法“毫無根據”,公然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威脅地區乃至世界和平與安全。美方應為此行為導致的“所有危險後果”承擔一切責任。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後成立,與伊朗國防軍共同組成伊朗正規武裝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