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2019-04-09 02:5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8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這是美國首次將一國的國家武裝力量列為恐怖組織。

  特朗普在白宮當天發表的聲明中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為中東多國“恐怖組織”提供支援,與伊斯蘭革命衛隊的任何生意往來或是支援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行為都將面臨風險。他表示,此舉將加大美國對伊朗“極限施壓”的范圍和力度。

  根據白宮聲明,美方同時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旅”列為恐怖組織。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美國金融機構將凍結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美境內資産;美國境內任何個人將被禁止為伊斯蘭革命衛隊提供支援;美國還禁止伊斯蘭革命衛隊相關人員入境。

  根據美方相關流程,美國國務院將該決定通報國會,如國會7天內無反對意見,決定正式生效。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賈法裏7日發表聲明説,若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使伊朗國家安全受到威脅,伊斯蘭革命衛隊將展開報復。

  美國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恢復對伊制裁,並于近期加大對伊制裁力度。伊朗方面對美方制裁表示強烈譴責,並否認美國的一切相關指責。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後成立,與伊朗國防軍共同組成伊朗正規武裝力量。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7日發表聲明説,若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將展開報復。

  伊朗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認定為恐怖組織

  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8日晚間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政府存在支援恐怖主義的行為,伊方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轄的駐西亞地區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

  再給伊朗貼“恐怖”標簽 美國在中東又出“狠招”

  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意味著美方將採取一係列舉措,包括凍結革命衛隊在美國境內資産;革命衛隊成員若出國,可能被逮捕並引渡至美國;禁止美國及外國企業或個人為革命衛隊成員及其下屬企業提供任何實質資助或資源等。

  這種對伊朗強化制裁的做法,不僅會讓伊朗社會和民眾承擔更多制裁後果,還會給國際社會維係伊核協議的努力再添阻力。

  從耶路撒冷地位、戈蘭高地歸屬到“拉黑”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美國政府近期在中東地區連拉偏架、屢放“狠招”,甚至突破底線,震驚國際社會。這盤醞釀之中的大棋,可能導致復雜問題更為復雜、不穩定因素增加,使中東形勢更趨動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