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革命衛隊説若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將展開報復
2019-04-08 13:2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8日電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7日發表聲明説,若美國將其列為恐怖組織,將展開報復。

  多家西方媒體日前報道説,美國政府打算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定為恐怖組織。

  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賈法裏7日發表聲明説,指控伊斯蘭革命衛隊是恐怖組織“非常不智”。若美國真這麼做,使伊朗國家安全受到威脅,伊斯蘭革命衛隊將展開報復。

  賈法裏特別強調,若美國認定伊斯蘭革命衛隊是恐怖組織,美國軍隊和安全力量將失去目前在西亞地區享有的平靜。

  美方先前把從屬于伊斯蘭革命衛隊的一批組織機構和個人列入“黑名單”,並把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旅”列為恐怖組織。

  伊斯蘭革命衛隊在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後成立,與伊朗國防軍共同組成伊朗正規武裝力量,擁有海、陸、空3個軍種。保衛伊斯蘭革命政權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核心使命。此外,伊斯蘭革命衛隊在交通、能源、貿易、金融等關乎伊朗經濟命脈的領域也發揮著重要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3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