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美國中東和平“世紀協議”令人憂慮
2019-04-07 23:5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4月7日電(記者林曉蔚)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7日在約旦首都安曼説,俄方關注美國在戈蘭高地和耶路撒冷問題上的決定及美國中東問題“世紀協議”可能産生的負面影響。他呼吁美國結束在中東對他國的干涉。

  拉夫羅夫當地時間7日訪問約旦並會見約旦外交大臣薩法迪。在會見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拉夫羅夫説,目前俄方已獲悉美國即將提出的“世紀協議”若幹細節,這些內容令人擔憂。

  薩法迪在發布會上表示,約旦對美國的“世紀協議”不知情,也沒有得到相關消息。約旦在巴以問題上的立場一以貫之,阿卜杜拉二世國王對此已多次重申,即保證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利、建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設想,以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巴勒斯坦方面認為,這一設想將耶路撒冷問題、巴難民問題和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排除在談判外,因此巴方不會接受。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特朗普為解決巴以爭端提出的“世紀協議”主張在約旦河西岸90%的土地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其首都包含東耶路撒冷部分地區。巴方則主張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整個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任何不包括這一內容的和平計劃都注定將失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3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