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總理認為英延期“脫歐”不太可能遭否決
2019-04-07 12:4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4月7日電(記者 張琪)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6日表示,歐盟個別成員國在下周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否決英國再度推遲“脫歐”申請的可能性極小。

  瓦拉德卡當天在愛爾蘭廣播電視臺一檔訪談節目中説,英國在“脫歐”問題上久拖不決已引起一些歐盟成員國的不滿,這些國家認為“脫歐”問題耗費了歐盟大量時間,歐盟還有許多其他問題亟待解決,如經濟振興、單一市場的深化和難民問題等。

  瓦拉德卡認為,盡管有些歐盟國家的不滿情緒越來越大,但個別成員國在下周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否決英國再度推遲“脫歐”申請的可能性極小。他説,在“脫歐”問題上,歐盟一直是在取得成員國一致同意的基礎上推進相關工作的。他還呼吁歐盟成員國在處理英國“脫歐”問題時要保持團結、耐心和理解。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5日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要求將英國“脫歐”日期再度推遲至6月30日。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定于下周舉行峰會,就是否批準這一申請進行表決。按照歐盟現行決策機制,英國延期“脫歐”需得到歐盟其余成員國一致同意。

  英國原定3月29日正式“脫歐”,由于英歐雙方達成的協議連續三次遭到英國議會下院否決,“脫歐”進程陷入停滯。歐盟3月21日曾同意英國提出的推遲“脫歐”申請,並為“脫歐”最終期限提供“二選一”時間表:如果英國議會下院能通過“脫歐”協議,將允許“脫歐”期限延至5月22日;如果英國議會下院未能通過協議,則英國必須在4月12日前再做出新抉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3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