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將兒童心理創傷診斷治療延伸至社區
2019-04-05 12:4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4月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5日報道,新加坡最大的婦幼醫院竹腳婦幼醫院與淡馬錫關懷基金會合作成立的兒童創傷支援網絡將兒童心理創傷診斷與治療延伸至社區,三年來共培訓1000多名治療師和輔導員,有2300多名兒童及其家人受益。

  據報道,這一名為“未雨綢繆”的兒童創傷支援網絡讓社區社會工作者參與到遭受心理創傷兒童的診斷與治療中來。目前已有168名治療師接受創傷後認知行為治療培訓,另有880名社會工作者、學校輔導員和志願者學習了心理急救,能為兒童提供即時援助。

  自2016年推出至今,該支援網絡已為超過2300名遭受不同心理創傷的兒童及其家人提供了援助與治療,其中1672名兒童及其家人接受了創傷後認知行為治療,其創傷症狀得到顯著改善。支援網絡也在學校和社區舉辦講座,4萬多名公眾從中了解到兒童心理創傷帶來的影響及如何尋求幫助。

  竹腳婦幼醫院4日舉辦首屆兒童心理創傷研討會,兒童心理創傷專家在為期兩天的研討會上以“預防至康復”為主題進行了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3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