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中國科技企業走上聯合國講臺
2019-04-03 11:1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日電(記者馬建國)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今年的主題為“輔助技術,積極參與”。2日在聯合國總部召開的關注自閉症兒童大會上,一家專業從事自閉症康復訓練係統研發的中國科技公司代表走上了發言臺。

  面對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來自南京的多媒體特教設備和軟件企業——銳馳鼎欣公司的代表黃振強講述了他的團隊如何利用創新科技,通過大數據和網絡、人工智慧技術服務于自閉症兒童的康復和訓練。

  黃振強會後對新華社記者説,他們公司開發的以語音識別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的機器人,可以對自閉症孩子進行語音對話訓練。他們開發的智能手機軟件“平行教育”,讓自閉症兒童的康復訓練過程有了數據化的呈現。2017年,該公司又開發了互動式的自閉症訓練桌面係統,係統以200多個自閉症訓練科目作為軟件內容,訓練孩子聯想能力和邏輯判斷能力。

  自閉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發育障礙,主要特徵是漠視情感、拒絕交流、語言發育遲滯,行為重復刻板以及活動和興趣范圍的顯著局限性等。目前,自閉症是世界上患病人數增長最快的病症之一。2007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從2008年起將每年的4月2日定為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2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