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表示希望與歐盟發展良好關係
2019-03-29 15:3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3月2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副外長克拉夫琴科28日表示,白俄羅斯希望與歐盟發展良好關係,雙方應共同做地區安全的貢獻者。

  克拉夫琴科當天在明斯克參加一個有關白俄羅斯主權問題的研討會時表示,歐盟是白俄羅斯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擁有共同利益,白方希望與歐盟發展良好關係。他認為,白俄羅斯與歐盟應該相互幫助,不給對方制造麻煩,共同做地區安全的貢獻者。

  他介紹,目前白俄羅斯與歐盟圍繞簡化簽證制度問題進行的談判已經接近尾聲,白方對與歐盟簽署相關協議持樂觀態度。

  克拉夫琴科還表示,目前白俄羅斯沒有加入歐盟的意願。白俄羅斯作為歐亞經濟聯盟成員,一方面希望與聯盟其他成員國加強合作,另一方面也有意與歐盟發展關係。

  2011年初,歐盟和美國以白俄羅斯總統選舉存在“舞弊”為由,宣布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內容包括禁止多名白俄羅斯高官入境,凍結其賬戶和資産等。近年來,歐盟與白俄羅斯關係趨于緩和,歐盟于2016年解除了對白俄羅斯的大部分制裁。但白方認為,歐盟不時對該國內政指手畫腳,在與白方的相關談判中也提出一些讓白方難以接受的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