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總理稱其座機遭土耳其戰機幹擾 土方否認
2019-03-26 20:2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3月26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希臘總理齊普拉斯25日説,他當天出席活動乘坐的直升機遭土耳其戰鬥機幹擾,土方“侵犯希臘領空”。但土方予以否認。

  齊普拉斯當日乘坐直升機從希臘首都雅典前往東部愛琴海島嶼、毗鄰土耳其的阿加新力西島,參加當地舉行的希臘獨立日慶祝活動。

  據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報道,齊普拉斯在抵達後發表講話説,土耳其此舉迫使他乘坐的直升機一度低空飛行,直至希臘戰鬥機前來阻止對方幹擾。他説,土方此舉毫無意義。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當天援引安全人士的話報道,土耳其的飛機沒有滋擾希臘總理的直升機,只是在愛琴海例行執勤而已。

  希臘和土耳其長期以來在塞浦路斯和愛琴海領土糾紛等問題上存在分歧,希臘多次抱怨土耳其戰機侵犯其領空。(參與記者:施春、秦彥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8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