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華人口述歷史活動開機儀式在科倫坡舉行
2019-03-26 20:0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3月26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斯裏蘭卡華人口述歷史活動開機儀式26日在科倫坡舉行。

  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在儀式上致辭説,斯裏蘭卡華人數量雖然不過千余人,但他們在促進斯裏蘭卡經濟發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此次華人口述歷史活動能夠更多展示華人在斯裏蘭卡的發展史,促進中斯文化交流和傳播。

  據介紹,此次斯裏蘭卡華人口述歷史活動由斯裏蘭卡華聯會、華助中心以及中建三局聯合發起。主辦者將以音視頻、文字等多種形式採訪仍健在的斯裏蘭卡本土華人代表,讓更多人了解斯裏蘭卡,了解斯裏蘭卡的華僑華人。

  華聯會會長張旭東表示,近代以來不少中國同胞定居斯裏蘭卡,在這裏落地生根,逐漸衍生出二代華人、三代華人,形成獨特的斯裏蘭卡華人生態圈。由于有關斯裏蘭卡華人的文字資料非常有限,及時讓這些年事已高的華人通過口述給後人留下寶貴的創業歷史刻不容緩。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官員及當地華僑華人代表出席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8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