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因涉耶路撒冷問題 約旦國王取消訪問羅馬尼亞
2019-03-25 22:2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3月25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王宮25日發表聲明説,因不滿羅馬尼亞決定將其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取消對該國的訪問。

  聲明説,阿卜杜拉二世原定于25日開始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訪問。但前一天,羅馬尼亞總理登奇勒在美國公開表示,該國計劃將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聲明表示,為表達約旦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阿卜杜拉二世決定取消訪問羅馬尼亞。兩國元首原定在此訪中舉行會晤,計劃簽署多個協議及合作備忘錄並商談深化經貿合作等。

  2017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美國將美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約旦始終堅定反對美國這一決定,阿卜杜拉二世曾于本月20日表示,耶路撒冷問題是“紅線”,約旦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不可動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8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