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氣旋“伊代”重創非洲南部三國 已致數百人死亡
2019-03-24 20:3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氣旋“伊代”重創非洲南部三國 已致數百人死亡

  3月24日,在津巴布韋馬尼卡蘭省的奇平吉,一架直升機運送救援物資。  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據莫三比克、津巴布韋及馬拉維官方23日消息,自本月初以來,印度洋強熱帶氣旋“伊代”已在上述三國造成數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由于搜救還在進行,死亡人數極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莫三比克國土環境和農村發展部部長科雷亞23日上午在莫中部索法拉省省會城市貝拉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伊代”在莫三比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17人,另有1528人受傷。目前,仍陸續有人從被洪水圍困地區撤離,各地臨時安置中心已收容約8.9萬人。

  “伊代”于當地時間14日晚間從貝拉登陸莫三比克,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4級(45米/秒),其間伴有破壞力極強的暴風、強降雨天氣和洪澇災害,影響索法拉、馬尼卡、太特和讚比西亞四個省份。

(國際)(2)氣旋“伊代”重創非洲南部三國 已致數百人死亡

  3月24日,在津巴布韋馬尼卡蘭省的奇平吉,工作人員裝卸玉米粉。 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23日,莫三比克政府宣布災區電力和通信已得到一定程度恢復,將有助于推動國際社會幫助下的救援和賑災工作的進展。有媒體報道説,災區面臨霍亂、瘧疾等疫情爆發的風險。

  津巴布韋政府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2日晚,“伊代”已造成該國259人死亡,超過1.6萬個家庭喪失家園。津巴布韋新聞部副部長恩納濟·穆托迪23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由于路況等原因,目前救援人員仍無法進入一些受災嚴重的村莊。災難造成的死亡人數有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伊代”于當地時間15日夜間進入津巴布韋,並對該國東部的馬尼卡蘭省、馬斯溫戈省和東馬紹納蘭省造成嚴重影響。強熱帶氣旋引發的暴雨導致山體滑坡、河水決堤、道路橋梁中斷,數百間房屋被洪水衝垮。

  馬拉維救災事務管理局官員24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證實,最新數據顯示,“伊代”造成馬拉維南部14個地區60人死亡,3人失蹤,577人受傷。目前,已有超過8.3萬人被轉移安置。

  這名官員説,本月5日至8日,受“伊代”過境影響,馬拉維南部地區遭遇連續降雨引發洪災,除造成人員傷亡外,包括馬拉維經濟首都布蘭太爾在內多地供電供水受到影響。(參與記者:聶祖國、張玉亮、彭立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7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