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經觀察:摩納哥商界期待搭乘“中國號”順風車
2019-03-24 12:3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納哥3月24日電 財經觀察:摩納哥商界期待搭乘“中國號”順風車

  新華社記者陳晨 徐甜

  中國與摩納哥相距遙遠,經濟體量懸殊,但自1995年建交以來,雙邊貿易穩定增長,經貿合作不斷升溫,企業交流日益活躍。

  數據顯示,2018年1月至8月,中摩貿易額為1.25億美元,同比增長876.8%。除醫藥、服裝等傳統商品貿易保持穩定增長外,數字經濟和行動通訊成為近年來中摩經貿合作的一大亮點。

  今年2月,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與摩納哥最大電信運營商摩納哥電信公司簽署了5G合作諒解備忘錄,旨在加速部署摩納哥的智慧城市服務,助力摩納哥打造“5G智慧國”。

  華為與摩納哥電信的合作始于2012年。在華為的技術支援下,摩納哥實現了數個“全球第一”,推出了全球首個千兆固網業務,部署了全球首個千兆移動網絡,並有望成為全球首個全境部署5G網絡的國家。

  華為法國公司總經理施偉亮説,作為摩納哥電信的長期技術合作夥伴,華為樂于幫助摩納哥電信開展技術創新,以服務摩納哥企業和民眾。

  在談到為何從3G、4G時代起就一直選擇與華為合作時,摩納哥電信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馬丁·佩龍特表示,華為擁有卓越的技術,很高興看到華為繼續在摩納哥部署最新技術。摩納哥是創新之國,也是數字化轉型的先行者。摩納哥電信與華為將共同為摩納哥打造一個數字化未來。

  與5G相比,中國的移動支付技術更早到達了這個位于地中海北岸的“袖珍之國”。2017年6月,支付寶與摩納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摩納哥全國商戶將接入支付寶。這也是支付寶第一次與主權國家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有了中國企業助力,摩納哥的數字經濟和智慧城市等藍圖正在一步步實現。

  摩納哥國務大臣塞爾日·泰勒表示,“無現金是未來趨勢,中國是移動支付的領先者,我們以開放心態把這些新的支付方式接納進來,希望未來在中國和摩納哥之間將有豐碩的合作成果。”

  摩納哥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摩納哥和中國經貿交流成果顯著,未來摩納哥期待繼續加強同中國的合作。

  摩納哥駐華大使馮德琳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去年一些摩納哥企業參加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帶回了積極反饋。摩納哥企業非常渴望到中國做生意,也很希望了解如何尋找中國合作夥伴。”她相信,未來隨著中摩兩國關係深入發展,兩國經貿合作必將迎來新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