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詩人在愛爾蘭科克國際詩歌節上備受關注
2019-03-24 11:5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3月23日電(記者張琪)為期5天的“2019年科克國際詩歌節”23日晚在愛爾蘭第二大城市科克落下帷幕。中國詩人方商羊獲詩歌節最高獎項格雷戈裏·奧多諾休國際詩歌獎。

  創辦于2012年的科克國際詩歌節每年舉辦一次。主辦方芒斯特文學中心將本屆詩歌節最高獎授予來自中國成都、目前在美國米切納作家中心留學的年輕詩人方商羊,以表彰他在英語詩歌創作方面的傑出才華。

  以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著名詩人吉狄馬加為團長的中國詩人代表團應邀參加了本屆詩歌節,受到當地同行和詩歌愛好者的熱烈歡迎。

  3月21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的“世界詩歌日”。主辦方當天在科克藝術劇院為吉狄馬加舉辦專場詩歌朗誦會。吉狄馬加現場朗誦了他的部分作品並與當地同行及詩歌愛好者展開互動。

  22日,主辦方在科克市圖書館為中國詩人代表團一行5人組織了讀者見面會,許多詩歌愛好者紛紛請中國詩人簽名留影,氣氛友好熱烈。

  愛爾蘭詩人托馬斯·麥卡錫在見面會上對新華社記者説,他很喜歡中國詩歌和中國詩人,希望能有更多中國詩歌被翻譯成外文推向世界。

  參加見面會的中國詩人西川表示,愛爾蘭國土面積和人口規模不大,卻是世界文學大國。中愛兩國都産生過偉大的詩人和文學家,兩國文學界應加強交流和相互學習,為推動中愛關係發展作出貢獻。

  來自愛爾蘭、中國、美國、英國、波蘭和愛沙尼亞的40余位詩人、詩歌期刊編輯和出版商,以及近2000名當地詩歌愛好者參加了本屆詩歌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7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