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你好,朋友——觀“感知中國”中意友好音樂會
2019-03-23 20:2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3月23日電 通訊:你好,朋友——觀“感知中國”中意友好音樂會

  新華社記者王子辰

  溫暖的童聲,悠揚的琴聲,動情的歌聲……來自中國和意大利的藝術家日前在羅馬蘭泰爾納藝術中心登臺獻藝,為觀眾奉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感知中國”中意友好音樂會。

  當地時間21日晚,音樂會一開場,中方主持人汪涵、錢楓和意方主持人維多利亞·卡貝羅、蒂樂塔·勒奧塔分別以兩國語言互致“你好,朋友”,為音樂會營造了友好氛圍。尤其是當意大利主持人跟隨汪涵以湖南口音念出“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時,引起現場觀眾陣陣歡笑和掌聲。

  對于誕生過斯卡拉蒂、帕格尼尼等眾多音樂大師的意大利而言,音樂的普及性不言而喻。當晚的演出在意大利安東尼亞諾童聲合唱團演繹的《中國花兒》和《茉莉花》中拉開帷幕,孩子們純凈美好的歌聲倣佛在意大利的土地上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茉莉花”。

  之後,在小提琴獨奏《天鵝湖》優美的旋律中,中國雜技演員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令人如醉如癡的表演;三名意大利高中學生來到音樂會現場,用流利的中文念詩作答,令中方主持人讚嘆不已。

  中國和意大利演員同臺獻藝,交流了兩國傳統面點的制作表演絕技。在意大利演員的手中,小小面團像被賦予了活力的精靈,在手中旋轉跳躍;而中方演員表演同樣精彩,配合舒展的肢體動作,把一根面舞得風生水起,引起觀眾此起彼伏的驚呼聲。

  隨後的美聲演唱和服裝秀把音樂會再度推向高潮。雖然是在意大利,但來自中國的“聲入人心”男團卻毫不露怯,美聲三重唱《我的太陽》贏得在場意大利觀眾的陣陣掌聲;中意兩國歌手合作的《愛會遊移》伴隨服裝走秀的精彩表演,讓現場觀眾不禁起立喝彩,並跟隨旋律搖擺身姿。

  音樂會最終在兩國藝術家共同演繹的歌劇經典選段《飲酒歌》中落下帷幕。現場的意大利嘉賓紛紛表示,音樂會成為兩國文化藝術交流互鑒的又一生動寫照。

  “很高興今晚看到意中兩國人士齊聚一堂。”去年曾到訪中國的意大利參議員托尼·伊沃比對記者表示,意中兩國人文交流源遠流長、合作亮點紛呈,現在正是雙方進一步深化文化交流合作的良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7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