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意大利在羅馬舉行多場文藝傳媒交流活動
2019-03-23 00: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22日電(記者 王子辰)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之際,意大利首都羅馬連日來舉行了多場中意文藝傳媒交流活動。兩國業內人士在設計、傳媒、表演、攝影等領域切磋技藝、碰撞靈感,增進了相互了解和友誼,為進一步合作夯實基礎。

  作為歐洲文藝復興的發源地,意大利是全球設計潮流引領者。近年來,融合了自身傳統與世界理念的中國當代設計因風格獨特而備受關注。20日下午1時,“設計中國”主題展在羅馬的國立當代藝術博物館開幕。16組中國設計師團隊及近百件作品在展覽上亮相。“牡丹亭”係列彩粧、“樂”係列首飾、“依文”民間工藝等作品把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與時尚設計創新有機融合,展示了中國當代設計風採。

  來自中意兩國的主流媒體機構代表就“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媒體合作展開探討。這場“中意媒體對話”吸引了來自中意兩國媒體的代表、傳媒領域專家學者等近200人參與。

  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經濟日報、中國日報等中國媒體代表,以及意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梅迪亞塞特廣播公司、《米蘭財經報》和《24小時太陽報》等意大利媒體代表相繼發言,認為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包括媒體合作前景美好,大有可為。

  3月21日,在意大利羅馬,來自中意兩國的演員在“感知中國”中意友好音樂會上表演樂器合奏。 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21日晚,“感知中國”中意友好音樂會在羅馬蘭泰爾納藝術中心舉辦,呈現了一場融合兩國文化特色的視聽盛宴。從中意兩國孩子們共唱《茉莉花》,到動聽的琴音、優美的舞蹈組成的跨界混搭秀《天鵝湖》……整場表演高潮疊起,最終在中意兩國青年藝術家的歌聲中收尾。

  3月22日,參觀者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千億像素看中國——城市與人”互動主題展上觀看中國人生活面貌的照片。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千億像素看中國——城市與人”互動主題展22日上午在羅馬開幕。該展覽以“城市與人”為主題,以豐富的影像資料、貼近意大利藝術設計氛圍的展陳手段,輔以具有科技感的互動方式,著力呈現新中國的發展及中國現代生活面貌,立體地展示了新中國的發展成就。展覽不僅展示了中國大城市的發展變遷、普通人的生活場景等,還聚焦中國和意大利經貿人文交往,講述中意兩國的友好故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和意大利在羅馬舉行多場文藝傳媒交流活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7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