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型史詩舞劇《昭君出塞》紐約上演獲好評
2019-03-22 16:2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3月22日電(記者長遠)中國歌劇舞劇院原創的大型舞劇《昭君出塞》當地時間21日晚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上演,近2000名觀眾欣賞了這場洋溢著漢風胡韻的笙歌妙舞表演,並報以經久不息的掌聲。

  《昭君出塞》改編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遠嫁匈奴首領以換取漢朝北部邊境和平的故事。舞劇通過《烽煙》《和親》《出塞》《賀婚》《寧邊》《共榮》6個部分層層遞進,對古老的故事進行了全新解構。全劇精巧的編排、演員精湛的舞技、美輪美奐的舞臺裝置以及飽含民族色彩和情感的配樂完美融合,使觀眾不僅能清晰掌握故事脈絡,更沉醉于藝術美感之中。

  女觀眾戴安·羅斯激動地對記者説,昭君扮演了一位和平的使者,很高興能通過本劇了解一位中國歷史上的傑出女性。

  《昭君出塞》自2016年在國內首演以來贏得廣泛讚譽,此次作為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的文化交流品牌“中華風韻”的作品之一來到紐約。公司監事會主席陳春梅説, 昭君的故事是中華民族傳統“和”文化的美好象徵,希望美國觀眾能通過該劇理解中國文化的內涵,從而促進中美民眾的交流。

  《昭君出塞》將于21日至24日在林肯中心連演4場。此前該劇已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演出兩場,反響熱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7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