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大利語版)開播上線
2019-03-22 11:2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21日電(記者沈忠浩)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創作並譯制的係列視頻《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大利語版)21日起在意大利開播上線,並在全球意大利語國家和地區同步播出。

  當天,這部係列視頻作品在意大利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和克拉斯傳媒集團旗下電視頻道播出,並在其客戶端和網站上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意客戶端、意大利語網站及社交平臺等也同步推出。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開播上線儀式上説,悠久的中華文明史積淀了中國人對人與自然、家庭與國家、道德與法律等各個方面的深刻觀察和思考。習近平主席所用的經典名句就源于此。

  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董事會主席孔法洛涅裏表示,《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中“天下為公”等理念值得意大利人學習,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一帶一路”倡議所倡導的和平發展理念。

  據介紹,《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係列視頻圍繞“立志”“明德”“親民”“孝道”“天下為公”等主題,選取了習近平主席在其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名言名句,生動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的理念。這部視頻作品已被譯成英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等多種語言並發布,覆蓋海外受眾超過1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大利語版)開播上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6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