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斐濟水文測量船專家組贏得斐濟政府高度讚譽
2019-03-21 16:2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瓦3月21日電(記者張永興)斐濟政府20日舉行隆重儀式歡送中國援助斐濟水文測量船專家組,感謝經驗豐富的中國專家們運用專業技能並通過辛勤付出,確保此次對斐濟海軍的培訓工作圓滿成功。

  當天,歡送儀式在位于斐濟首都蘇瓦的斐濟海軍總部舉行,斐濟國防和國家安全兼外交部長伊尼亞·塞魯伊拉圖、斐濟武裝部隊副司令穆罕默德·阿齊茲、斐濟海軍司令漢弗萊·塔瓦凱、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及中國援助斐濟水文測量船專家組等應邀出席。

  塞魯伊拉圖在致辭中向中國政府及專家組致以誠摯感謝。他説,斐濟及斐濟海軍能夠接收中方援助的這艘現代化、設計精巧的水文測量船無疑是一種優待。這也是斐中兩國友好關係日益增強的明證,是兩國在海洋安全領域夥伴關係的體現,斐濟對中國給予的巨大幫助會永遠銘記在心。中國專家們高超的技藝、豐富的經驗和令人稱道的專業知識值得稱讚。

  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在致辭中祝賀中國專家組克服諸多困難、圓滿完成任務。他表示,雙方通過此次合作不僅交流互鑒、增進友誼,還為推進中斐兩軍合作做出了貢獻。他強調,中國始終致力于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願同斐方共同努力,深化兩軍及各領域合作,推動中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中國援助斐濟水文測量船專家組負責人石勇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次培訓收獲頗豐,專家組與斐濟同行團結協作、相互學習,使培訓工作得以順利和高品質完成。專家組與斐濟同行結下難忘的友情,願中斐軍事交流不斷加強。

  在當天的歡送儀式上,塞魯伊拉圖還代表斐濟海軍向中國專家組成員頒發榮譽證書,表彰他們所做的貢獻。斐濟海軍官兵合唱斐濟傳統送別歌曲,與專家組依依惜別。

  去年12月,中國援助斐濟的水文測量船順利交付,測量船配置了高科技設備,將為包括斐濟在內的太平洋島國開展水文測量和海洋調查,為島國地區應對氣候變化及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吉林長春:春分時節雪紛紛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