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蓬佩奧訪問以色列商討進一步遏制伊朗
2019-03-21 10:0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0日電(記者呂迎旭 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0日在耶路撒冷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雙方一致表示將進一步遏制伊朗的影響力。

  蓬佩奧在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此訪目的是為進一步向伊朗施壓。他重申對以色列的支援,表示美方遵守對以色列自衛權的一貫承諾。蓬佩奧提及此前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的中東問題部長級會議,稱其為一次“歷史性會議”。

  內塔尼亞胡在記者會上説,為阻止伊朗在敘利亞鞏固其軍事存在,以色列將繼續加大對伊朗施壓力度。為達到這一目的,以色列的行動將“沒有限制”。

  此外,蓬佩奧當天還在耶路撒冷同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臘三國領導人舉行會晤,共同磋商合建一條天然氣管道,將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生産的天然氣輸送到歐洲。

  今年2月,美國與波蘭在華沙共同舉辦中東問題部長級會議,伊朗問題是會議聚焦議題之一。中東和歐洲多國拒絕參會或只派低級別代表團,美波兩國僅發表聲明成立維護中東安全和穩定國際工作組。會議未能達成實質性共識和成果。

  蓬佩奧定于3月19日至23日訪問科威特、以色列和黎巴嫩,與相關國家磋商地區安全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26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