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更多國家真正關注非洲、重視非洲、投入非洲
2019-03-20 20:3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重申中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對非合作立場,呼吁更多國家真正關注非洲、重視非洲、投入非洲,與中方一道,共同助力非洲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一些西方國家對中非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存在疑慮,比如,有人説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對吉布地的投資是為了拓展自身全球影響力,可能損害吉經濟;有人説,中國在肯尼亞投資建設的蒙內鐵路會給肯尼亞帶來債務負擔。中方如何看待?

  耿爽表示,這些言論不符合事實,中非合作項目的效果好不好,非洲人民最有發言權。

  “吉布地外長優素福近日表示,吉中戰略夥伴關係發展令人滿意,感謝中方長期友好幫助。肯尼亞總統肯雅塔最近也表示,近年來肯中關係越來越近,兩國在工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也越來越緊密。”耿爽説,中方對吉布地、肯尼亞等很多非洲國家領導人和各界有識之士一直以來對中非關係和中非合作的公允評價表示讚賞。

  “中國有句話,‘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些人似乎為中非關係殫精竭慮,對中非合作憂心忡忡。”耿爽説,“但不管他們怎麼想、怎麼説,中非雙方高度信任,中非友誼歷久彌堅,中非合作碩果累累。”

  他表示,中方將繼續秉持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加強與非洲國家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各領域務實合作,扎實推進落實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和中非領導人共識,推動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我們也希望更多的國家真正關注非洲、重視非洲、投入非洲,與中方一道,共同助力非洲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26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