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2019-03-20 18:0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華社記者 馮琦 編制

  新華社羅馬3月20日電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意大利位于歐洲南部,包括亞平寧半島及西西裏、撒丁等島嶼。北以阿爾卑斯山為屏障與法國、瑞士、奧地利、斯洛文尼亞接壤,東、南、西三面臨海,海岸線長約7200公里。大部分地區屬亞熱帶地中海氣候,首都為羅馬。

  意大利國土面積約為30.13萬平方公里,全國人口大約6039萬。除西北部和東北部的少數民族地區講法語、德語和斯洛文尼亞語外,大多數居民講意大利語。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意大利是古羅馬文明的發源地和文藝復興的搖籃,1861年建立王國,1946年廢除君主制,成立共和國。意大利實行議會共和制。

  意大利是發達工業國家,實體經濟發達,是歐盟內僅次于德國的第二大制造業強國、僅次于法國的第二大農業國。意大利北方工商業發達,南方以農業為主,各大區經濟發展不平衡。

  意大利中小企業發達,被譽為“中小企業王國”。中小企業專業化程度高,傳統以出口為導向,在制革、制鞋、服裝、紡織、家具、廚衛、瓷磚、絲綢、首飾、釀酒、機械、大理石開採及機械工業等領域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

  1970年11月6日,中意兩國建交。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高層互訪不斷。2004年,中意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近年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強,雙邊關係得到進一步發展。2018年,中意雙邊貿易額達542.3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習近平出訪配合稿·圖文互動)(1)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這是2019年3月6日,人們在意大利羅馬鬥獸場遊覽。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施歌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