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中國公民在剛果(金)遭武裝搶劫遇害 中使館促調查
2019-03-20 09:11: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駐剛果(金)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當地時間3月17日,剛果(金)伊圖裏省某礦區遭到武裝搶劫,期間兩名中國公民不幸遇害。中國駐剛果(金)使館已要求剛方採取切實措施保護在剛中國公民的生命和財産安全,並將繼續敦促剛方加快調查,緝拿兇手。駐剛果(金)使館再次提醒在(赴)剛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加強安全防范和應急準備。

  剛果(金)雖已實現歷史上首次和平的政權交接,但仍存在多種不安全因素。新政府尚未成立,近日,參議院選舉結果在多個城市引發抗議和騷亂,齊塞克迪總統決定對參議員選舉展開司法調查並推遲省長選舉。此外,東北部地區的第十輪埃博拉疫情尚未結束,伊圖裏、北基伍、南基伍等省非法武裝襲擊和劫掠事件時有發生。東南部的上加丹加、盧阿拉巴省近期連續發生入室搶劫和行兇事件。當地時間17日,中部的開賽省發生火車脫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

  駐剛果(金)使館再次提醒在(赴)剛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加強安全防范和應急準備,出行謹慎選擇交通工具和行車路線,避開示威活動和人群密集區域,避免前往有非法武裝活動或疫情發生的地區。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或就醫並與使館聯繫。

  駐剛果(金)使館領事保護電話:+243-851474669(因通信線路原因,建議中國公民在使用國內號碼撥打該電話時選擇電信、移動的號碼撥打,或直接撥打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