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4屆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在裏加開幕
2019-03-20 06:4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3月19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第24屆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19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開幕。

  開幕式在裏加客流量最大的中央火車站大廳舉行,裏加城市爵士樂舞蹈團、“律動”舞蹈團、裏加舞蹈學院等多個拉脫維亞藝術團體參加了演出。

  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發起人麗塔·貝裏斯當天表示,開幕式演出主要面向那些不能到劇場觀看芭蕾舞的人群。在舞蹈節期間,人們可以欣賞到從古典到現代多種表現形式的芭蕾舞演出,而“從古典到現代”正是這一國際芭蕾舞節不變的主題。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的芭蕾舞節將持續至4月20日,來自拉脫維亞、中國、英國、丹麥、匈牙利、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芭蕾舞團將在拉脫維亞全國舉辦多場演出。

  波羅的海國際芭蕾舞節是拉脫維亞的芭蕾盛事,由拉脫維亞專業芭蕾舞協會主席、舞蹈家貝裏斯發起,1996年首次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