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致英國商業投資銳減 降幅為10年來最大
2019-03-19 07:4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商會18日估算,即便英國以有協議方式退出歐洲聯盟,“脫歐”將導致英國企業2019年大幅削減投資,降幅為10年來最大。

  今年英國企業投資總額預期將縮減1%。英國商會預估,2020年企業投資有望增長0.6%,2021年增長1.1%。

  “政界無作為已出現經濟後果,不少企業已為投資和招募決策‘踩了剎車’,”英國商會總幹事亞當·馬歇爾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更糟的是,作為應急準備的一部分,一些企業已把投資和增長計劃遷出(英國)。一些投資可能永遠不會重返英國。”

  報道説,不少金融企業已在歐盟其他國家開設業務點,汽車制造商縮減了在英國的擴張計劃。德國汽車制造商寶馬公司本月早些時候説,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就把部分産能遷出。

  英國政府數據顯示,2018年各季度企業投資均出現下滑,係國際金融危機以來下滑周期最長的一次。

  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預期,一旦“脫歐”協議到位,企業投資有望反彈。不過,在英國商會看來,投資快速反彈受制于多重因素,因為企業為應對可能的“無協議脫歐”需準備多種資源、在英國經商的預付成本將升高,且商界對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有疑惑。

  投資不振同樣影響企業生産力,導致工人薪資停漲、總體經濟承壓。英國商會把今年英國經濟增長率從1.3%下調至1.2%。這將是英國經濟10年來最弱表現。

  英國商會預估,如果能有序“脫歐”,2020年和2021年,英國經濟有望分別增長1.3%和1.4%。“混亂、無序”“脫歐”將對英國經濟前景造成“切實、持久傷害”。

  英國“正確舉動”房地産門戶網站18日發布消息,英國房地産賣主要價在截至本月9日的一個月內微漲0.4%,為2011年以來增幅最低。倫敦房産均價降低1.1%。

  “正確舉動”主管邁爾斯·希普賽德解釋,隨著29日英國原定“脫歐”的正式日期臨近,“脫歐”前行方向不明朗,促使買家們越來越傾向于觀望而非立即出手。(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08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