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分別會見菲律賓政府代表團、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
2019-03-19 20:20: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鄭明達)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9日在中南海分別會見由外長洛欽、執行部長梅迪亞爾德亞、財長多明格斯等組成的菲律賓政府代表團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

  3月19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由外長洛欽、執行部長梅迪亞爾德亞、財長多明格斯等組成的菲律賓政府代表團。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會見菲律賓政府代表團時,王岐山表示,中菲關係發展良好,得益于兩國人民的千年友好交往歷史,得益于近年來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平是發展的前提,中菲人民都希望通過和平發展過上美好生活。要加深對彼此歷史、現實的了解,夯實互信基礎,共同發展、共用機遇、共謀未來,使中菲全面戰略合作關係不斷走向更加成熟,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方讚賞菲方採取的一係列發展舉措,願同菲方保持高層交往頻繁態勢,全面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

  菲方表示,菲律賓政府致力于推動菲中關係不斷向前,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為菲中友誼增添更大動力。

  3月19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會見庫雷希時,王岐山表示,中巴是好鄰居。中巴友誼歷經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得到兩國人民真心擁護。近年來,兩國領導人往來頻繁,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在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基礎上建設睦鄰友好關係,營造良好周邊環境,是一國實現和平發展的重要條件。中方支援巴方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妥善處理鄰國關係,實現巴基斯坦穩定發展。希望兩國繼續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動中巴經濟走廊等“一帶一路”重要先行先試項目取得更多成果。

  庫雷希表示,巴方讚賞中方為緩和印巴緊張局勢所發揮的建設性作用,將繼續與中方加強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再上新臺階。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25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