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將加強打擊偷獵馬來虎行為
2019-03-17 20:1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馬來西亞將加強打擊偷獵馬來虎行為

  3月1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觀者在野生動物保護展覽活動上觀看展覽。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新華社吉隆坡3月17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自然資源部官員17日在吉隆坡表示,目前馬來西亞野生馬來虎數量估計只有約250只,馬來西亞將加強採取措施打擊偷獵行為。

  為了配合本月初的“世界野生動植物日”,馬來西亞自然資源部當天舉行活動,通過現場展示、遊戲互動等方式提升民眾對馬來虎等野生動物的保護意識。據介紹,受到偷獵和棲息地減少等因素影響,馬來西亞國家公園等棲息地的馬來虎數量估計已經減少到250只左右。

(國際)(3)馬來西亞將加強打擊偷獵馬來虎行為

  3月1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名兒童化上“老虎粧”。 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馬來西亞自然資源部部長薩維爾在活動上表示,馬來西亞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將與軍方、內政部等機構合作,加強對偷獵者活動頻繁地區的巡邏。當局也已經加緊執法,打擊網絡售賣野生動物制品等行為。

  根據馬來西亞自然資源部的數據,2013年至2018年,執法人員已經拆除了超過3500個陷阱,逮捕了超過160名偷獵嫌疑人。

  馬來西亞境內的野生虎為馬來虎,主要分布在馬來半島。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資料顯示,20世紀50年代馬來西亞估計有約3000只馬來虎,後來數量快速減少。馬來虎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中已被列為“極危”等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4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