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發生氯氣泄漏事故致約90人中毒
2019-03-16 07:3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3月15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衛生部15日説,伊拉克東部城市庫特當日發生氯氣泄漏事故,導致約90人中毒。

  伊拉克衛生部發言人賽義夫·巴德爾當晚在一份聲明中説,位于瓦西特省省會庫特市的一家飲用水處理廠發生氯氣泄漏事故,共導致約90人中毒,瓦西特省衛生部門已緊急調派救護車和醫護人員參與救治。

  聲明説,多數病人為輕度至中度中毒,就醫後已離開醫院。聲明未説明氯氣泄漏的原因。

  氯氣是一種黃綠色的刺激性氣體,可應用于自來水消毒及造紙、印染等行業。氯氣中毒可引發窒息、支氣管肺炎、肺水腫、呼吸衰竭等症狀,嚴重時可導致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4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