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蓬佩奧説美國希望繼續和朝鮮就無核化問題對話
2019-03-15 23:4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5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在華盛頓説,美國希望繼續同朝鮮就無核化問題進行對話和談判。

  蓬佩奧當天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説,朝方在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時的提議還不能讓美方滿意。美國“非常期待”朝鮮能遵守此前承諾,不重啟核導試驗。

  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當天早些時候在平壤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在美方沒有談判誠意的情況下,朝方對是否有必要繼續這樣的磋商存有疑慮。她同時強調,盡管目前朝美關係遭到挫折,但兩國最高領導人依然維持著良好的個人關係。朝方期待在合適的時候這種良好關係將促進朝美關係朝著好的方向轉化。

  蓬佩奧就此表示,他已注意到崔善姬的表態,她的言論為美朝繼續對話保留了可能性。他説,美朝此前也有過口舌之爭,但雙方接下來仍能就相關問題進行“專業”的對話。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在白宮對媒體表示,崔善姬對美方的批評言論“不準確”,他已就此同韓國官員進行了溝通。

  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會晤較原定計劃提前結束。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24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