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空難中國遇難者家屬全部抵達事發國
2019-03-15 23:3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3月15日電(記者王守寶) 記者從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獲悉,隨著最後一名中國遇難者家屬15日抵達埃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埃塞空難中國遇難者家屬已全部抵達事發國,並開始與埃塞航空公司磋商事故後續處理事宜。

  中國駐埃塞大使談踐説,中國駐埃塞使館一直積極協助遇難者家屬做好各方面的善後工作,使館設置了聯絡辦公室,專門協調處理此次事故相關工作。使館還聯繫中國援埃塞軍醫專家組在中國家屬入住的酒店設置醫療點,對遇難者家屬進行安撫並應對可能出現的意外情況。

  談踐表示,中國使館與埃塞航空公司保持著密切溝通。使館及時收集中國遇難者家屬的關切並第一時間轉達給埃塞航空公司,和航空公司進行溝通,希望他們採取積極行動,及時解決中國遇難者家屬訴求。

  談踐説,目前有關遺物的辨認、現場憑吊、事故原因認定以及賠償問題是遇難者家屬較為關切的問題。埃塞航空公司也做出了積極的回應。

  根據使館的資訊,目前埃塞相關部門已經提取了中國遇難者家屬的DNA資訊,遺體辨認工作會陸續展開。

  埃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加布雷馬利亞姆15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他進一步表達了對埃塞空難中國遇難者的哀悼,並向已抵達埃塞俄比亞的中國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本月10日,埃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8型客機原定從亞的斯亞貝巴飛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起飛幾分鐘後在埃塞境內墜毀,機上15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其中包括8名中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色
茶園春色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