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議會下院投票支援推遲“脫歐”
2019-03-15 04:4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4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離開唐寧街10號前往議會。 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新華社倫敦3月14日電(記者桂濤 顧震球) 英國議會下院14日投票決定支援英國推遲“脫歐”。但英國“脫歐”最終能否推遲尚取決于歐盟其他成員國的態度。

  當日,英國議會下院經過辯論,最終以412票支援、202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一項政府動議。根據該動議,若議會下院在本月20日前通過一份“脫歐”協議,英國政府將與歐盟協商,尋求將“脫歐”最終期限由目前的本月29日推遲至6月30日;否則英國政府仍將與歐盟協商推遲“脫歐”事宜,但“脫歐”最終期限將取決于歐盟的決定。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投票前警告,若第二種情況出現,“脫歐”被推遲的時間可能“遠超3個月”。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在投票結果公布後説,就“脫歐”問題舉行第二次全民公投是打破“脫歐”僵局的辦法之一。

  在當天表決政府動議前,英國議會下院高票否決了一項要求舉行第二次“脫歐”全民公投的修正案。

  在14日投票結果公布後,歐盟委員會一名發言人強調,英國推遲“脫歐”需得到歐盟所有成員國一致同意。

  歐盟委員會此前表示,對英國推遲“脫歐”持“開放態度”,但如果英國要求推遲“脫歐”,就需説明推遲的目的和意義。

  今年1月15日和3月12日,英國議會下院兩次投票否決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輿論認為,這意味著該協議已名存實亡。但特雷莎·梅堅稱,她仍會在3月20日前第三次將該協議交付議會投票表決。

  英國白金漢大學政治學教授安東尼·格裏斯告訴新華社記者,一旦“脫歐”推遲,英國有可能以提前大選或第二次全民公投的方式打破目前的“脫歐”僵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23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