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宣布退出南美洲國家聯盟
2019-03-14 12:5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3月13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總統莫雷諾13日説,由于南美洲國家聯盟已不具備推進地區一體化進程的能力,厄瓜多正式退出該聯盟。

  莫雷諾説,厄瓜多從即日起將不再參加南美洲國家聯盟的活動,也不再向該組織提供任何資助。他認為該組織已蛻變成阻礙地區一體化的“政治平臺”。

  他表示,南美洲國家聯盟已名存實亡,秘書長一職空缺達2年,大量工作人員流失。近一年來,超過半數成員國未參加任何活動。

  莫雷諾還要求南美洲國家聯盟歸還設立在基多的總部大樓,並提議將空置的建築捐給厄瓜多一所大學。

  南美洲國家聯盟于2008年5月成立,成員國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智利、厄瓜多、蓋亞那、巴拉圭、秘魯、蘇利南、烏拉圭和委內瑞拉12個南美國家,旨在建設一個多方參與和地區公認的一體化機制,在文化、社會、經濟和政治上謀求聯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8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