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于今年8月試射受《中導條約》限制的巡航導彈
2019-03-14 12:3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3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據美國媒體13日報道,五角大樓一名匿名高級官員當天表示,美國計劃于今年8月試射受《中導條約》限制的陸基巡航導彈。

  該官員表示,試射的巡航導彈射程在1000公里左右,若試射成功,該型導彈可以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內完成部署。這名官員還説,美國有計劃在今年11月試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並指出將要試射的兩種類型導彈均使用常規彈頭而非核彈頭。

  五角大樓發言人米歇爾·巴爾丹扎11日説,美國將開始生産陸基巡航導彈的部件,以支援武器係統的研發測試。她還表示,在今年8月美國正式退出《中導條約》之前,如果俄羅斯能“全面、可核查”地遵守該條約,美方的研發活動仍是“可逆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2月1日宣布,由于俄羅斯長期違反《中導條約》規定,美方將暫停履行條約義務,啟動為期6個月的退約程式。本月4日,俄總統普京簽署命令,俄方將從命令簽署之日起暫停履行《中導條約》。

  美國和蘇聯領導人1987年簽署《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8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