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性別歧視觸目驚心
2019-03-14 14:1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吳晶、傅雙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4日發表的《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美國性別歧視觸目驚心。美國女性遭受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嚴重威脅,人身安全缺乏保障,面臨明顯的就業和職場歧視。

  人權紀錄援引美國國家公共電臺2018年2月的一項報道,根據線上調查,81%的女性受訪者表示在一生中經歷過某種形式的性騷擾,51%的女性受訪者表示曾經遭到身體騷擾,27%的女性受訪者表示曾遭受性侵犯。蓋洛普咨詢公司網站11月12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全國18.3%的女性有過被強姦的經歷。擔心自己遭受性侵害的美國女性比例已上升至36%,創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準。美國國家司法研究所的研究顯示,超過五分之四的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女性在一生中經歷過暴力,其中超過一半的女性經歷過性暴力。

  人權紀錄指出,美國男女薪酬差距顯著。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美國平均性別工資差距約為19.5%,女性平均收入僅為男性的80.5%。長期來看,女性收入比男性的一半還要略低。在全職工作者中,擁有準學士學位的女性薪酬低于僅擁有高中文憑的男性,擁有碩士學位的女性薪酬低于擁有學士學位的男性。基于性別的工資差距一直在危害女性及其家庭。

  人權紀錄援引《舊金山紀事報》網站2018年12月21日報道稱,美國職場對孕婦和哺乳期女性的歧視普遍存在。在科學技術領域工作的女性中,有50%的受訪者表示在工作中經歷過性別歧視。約70%的女性受訪者表示,在政界和商界擔任高層領導職位的女性太少。女性對社會地位的不滿情緒高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