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種族歧視變本加厲
2019-03-14 14: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胡浩、楊慧)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4日發表的《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美國長期存在係統性種族歧視,少數種族選舉權遭到限制,執法司法領域種族歧視未見改善,仇恨犯罪猖獗,少數種族處于極度不利地位。

  人權紀錄説,美國係統性種族歧視遭到聯合國批評。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有關報告指出,美國社會長期存在白人至上、煽動種族歧視和仇恨言論等現象。美國政府未能明確拒絕和遏制有關種族主義暴力事件和示威,包括總統在內的政府高官宣揚仇外的民族民粹主義言論,利用紙質媒體和社交媒體發表種族主義和仇外言論。

  人權紀錄指出,美國少數種族選民的選舉權被剝奪,非洲裔因膚色而成為警方槍擊的無辜受害者,少數族裔遭受司法歧視,涉種族歧視的仇恨犯罪再創新高,金融領域種族歧視嚴重。

人權紀錄還指出,非洲裔經濟狀況堪憂。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網站2018年2月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非洲裔家庭財富中位值是白人的十分之一。非洲裔的失業率長期維持在白人的2倍左右,貧困率是白人的2.5倍。種族歧視導致種族健康差異。《赫芬頓郵報》網站2018年2月報道,非洲裔患癌症、中風、心臟病等十大致死疾病的死亡率明顯高于白人。有充分的證據表明,由于個體和制度層面的歧視導致了這種健康上的種族差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3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