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公布臨時關稅措施應對“無協議脫歐”可能
2019-03-13 23:3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13日電(記者楊曉靜 孫曉玲) 英國政府13日宣布,如果面臨“無協議脫歐”局面,英國將推出針對絕大多數進口商品免除關稅的臨時措施,旨在盡量降低企業和消費者成本,同時保護脆弱行業。

  根據這項臨時關稅措施,一旦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英國將對佔總進口額87%的商品免除關稅,即實行零關稅,但對部分農産品、汽車等商品保留關稅,以確保本國相關行業的穩定。

  英國政府強調,該關稅免除為臨時性措施,適用期最長可達12個月,政府將密切關注其對英國經濟的影響,並對更為長久的關稅方案進行全面磋商和評估。

  英國國際貿易部官員表示,針對“脫歐”前景,英國必須為所有可能性做好準備。如果沒有達成協議,臨時關稅措施將有助于支援英國就業,並避免價格飆升打擊貧困人口。

  對于臨時措施,英國汽車制造商和經銷商協會首席執行官邁克·霍斯表示,這一措施並沒有解決“無協議脫歐”對汽車行業造成的破壞性影響。“無協議脫歐”將給汽車行業帶來供應中斷、成本高企和失業等問題,因此“無協議脫歐”必須被排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3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