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輪值主席呼吁各方努力推動納卡問題和平解決
2019-03-13 23:0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3月13日電(記者李銘) 埃裏溫消息: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輪值主席、斯洛伐克外長萊恰克13日在亞美尼亞首都埃裏溫呼吁各方努力推動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問題和平解決。

  萊恰克當天在與亞美尼亞外長祖赫拉卜·姆納察卡尼揚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説,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邊境衝突事件日益減少的現狀值得歡迎,這將有助于納卡問題的全面和平解決。

  萊恰克説:“我們相信通過分階段、漸進的方式以及進行對話,將至少會為相關人民的生活帶來些許改善。”

  萊恰克還説,歐安組織將繼續致力于尋找解決納卡衝突的辦法。

  姆納察卡尼揚表示,亞美尼亞願意與歐安組織保持合作,在各種國際組織平臺上致力于推動在有關重要問題上的對話。

  萊恰克12日開始對亞美尼亞進行為期兩天的工作訪問。上周,他還訪問了阿塞拜疆。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圍繞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佔領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1992年,在俄羅斯倡議下,歐洲安全與合作會議(歐安組織前身)成立由12國組成的明斯克小組,俄美法三國為共同主席國。自此,有關納卡問題不同級別談判在明斯克小組框架內陸續舉行,但未取得實質性進展。1994年,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3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