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爾軍方開展清剿行動 打死33名“博科聖地”武裝分子
2019-03-13 09:3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3月12日電(記者 鄭揚子)尼亞美消息:尼日爾國防部12日宣布,尼政府軍當天在該國東南部迪法省打死33名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

  尼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説,為清除“博科聖地”在迪法省的殘余勢力,軍方自9日起在當地開展清剿行動,並于12日擊斃33名“博科聖地”武裝分子,繳獲大量武器。此次清剿行動中,軍方無人員傷亡。

  迪法省位于尼日爾與尼日利亞交界地區,“博科聖地”近年來在該地區制造多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8日,“博科聖地”武裝分子襲擊了位于迪法省蓋斯凱魯地區的一座軍營,造成7人死亡、20余人受傷,尼日爾軍方隨即展開反擊,並擊斃38名武裝分子。

  “博科聖地”成立于2004年,其武裝分子頻繁出沒于尼日利亞東北部,並對接壤的尼日爾南部地區造成安全威脅。2016年7月,尼日利亞、喀麥隆、尼日爾、查德等國組建的多國部隊開始對“博科聖地”進行聯合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22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