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發布首張中東多國兒童演唱的歌曲專輯
2019-03-12 10:4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3月11日電(記者李良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1日在黎巴嫩貝魯特發布首張由敘利亞等國兒童共同演唱的兒童歌曲專輯。

  聯合國兒基會在一份聲明中説,專輯名為《11》,收錄的11首兒童歌曲由黎巴嫩知名作曲家埃利亞斯·拉巴尼于20世紀70年代創作,在中東地區耳熟能詳。此次經作曲家的兒子賈德·拉巴尼重新編排後,由敘利亞、黎巴嫩、約旦和土耳其等國家的約300名兒童演唱。

  賈德·拉巴尼在專輯發布會上説,希望通過這些歌曲給敘利亞兒童創造一個充滿愛、和平與歡樂的空間,幫助他們撫平心理創傷。

  聯合國兒基會中東和北非地區主管海爾特·卡珀拉爾在發布會上呼吁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以結束敘利亞危機、結束敘利亞兒童的苦難。

  卡珀拉爾説,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已有約500萬敘利亞兒童出生,如果不能通過和平的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危機,“這些孩子將前途渺茫”。他同時強調,聯合國兒基會將繼續向敘利亞境內外的敘利亞兒童提供援助。

  據悉,聯合國兒基會將向這一地區的學校、音樂機構以及俱樂部等免費贈送這一兒童歌曲專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2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