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能源署:未來5年亞洲能源需求將依然強勁
2019-03-12 07: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3月11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國際能源署11日在美國休斯敦發布石油市場展望報告時表示,未來5年亞洲能源需求將依然強勁。

  為期5天的“康橋能源周”會議11日在美國南部城市休斯敦開幕。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在首場記者會上發布未來5年石油市場展望報告時説,盡管全球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但未來5年亞洲能源需求將依然旺盛,中國仍是重要能源消費國。國際能源署預測,到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平均每日增加710萬桶。

  報告説,近年來,美國頁岩油氣産量不斷上升,預計2021年美國將成為石油凈出口國。國際能源署預測,未來5年美國新增石油産量將佔全球新增石油産量的70%,美國新增天然氣産量將佔全球新增天然氣産量的75%。

  報告認為,地緣政治因素正在對全球能源市場産生重大和深遠影響,委內瑞拉、伊朗、利比亞等國局勢是目前業界關注的重點。

  報告指出,環保問題是重大挑戰,需要引起能源企業的足夠重視。應加強科技創新投入,改善生産環節,減少有害氣體排放,增加太陽能、風能等清潔能源的使用。

  本次“康橋能源周”會議主題為“競爭的新世界:重塑能源未來”,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500人與會。(參與記者:劉亞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2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