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供電恢復進展緩慢
2019-03-11 12:1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10日電 委內瑞拉新聞和通信部長羅德裏格斯10日通過電視講話宣布,由于7日開始的大規模停電尚未恢復,委內瑞拉全國將于11日再次停工停課。

  羅德裏格斯在講話中呼吁委內瑞拉人民保持冷靜和團結。他説,總統馬杜羅正在領導一係列行動,打擊針對委電力係統的“襲擊”。

  馬杜羅政府此前曾指出,本次停電的原因是國內最重要的古裏水電站遭到反對派蓄意攻擊,其目的是制造政治和社會不穩定。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帕德裏諾當日在記者招待會上説,委軍隊已經在全國部署,以評估電力係統狀況、保護電力設施並向民眾提供水和能源,試圖恢復通信係統。他説,此次斷電是一場“破壞”行動,給委內瑞拉造成了重大損失,侵犯了委內瑞拉人民的飲水、健康等基本人權。

  委內瑞拉衛生部長阿爾瓦拉多當日通過電視發表講話,否認當地醫院有病人因停電而死亡的消息。他指出,目前委發電設施主要向急診、重症監護和血液透析等醫療部門供給電力。此外,委政府已採取措施保障醫院的用水和食品供應。

  委內瑞拉多地于7日17時左右開始停電,通信網絡也受到影響,目前已持續超過72小時。為此,委政府曾在8日清晨宣布全國停工停課。

  停電期間,委內瑞拉曾數次短暫恢復電力供應。當地時間10日淩晨,委部分地區和首都加拉加斯大部分地區恢復供電,但中午時分再度中斷。目前,加拉加斯供電非常不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