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總統表示將推動敘中關係發展
2019-03-11 09:2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0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10日表示,敘利亞將堅定奉行“東向”政策,推動敘利亞和中國的雙邊關係與務實合作取得新進展。

  巴沙爾當天在敘首都大馬士革會見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時説,敘方珍視敘中友誼,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敘方的支援與幫助。他強調,敘方讚賞中方在敘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歡迎中方積極參與敘重建工作,期待中方為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和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陳曉東表示,中敘兩國傳統友好,建交63年來,雙邊關係順利健康發展。中方重視發展對敘關係,願同敘方增進交往,加強在各領域合作。近期敘局勢出現積極發展勢頭,中方認為當前形勢下應繼續堅持敘問題政治解決的正確方向,堅持由敘人民自主決定國家的前途命運,堅持維護敘利亞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支援聯合國繼續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支援敘利亞難民自願安全返回家園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9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表示,聯合國難民署將繼續向黎境內敘利亞難民提供幫助,支援他們自願、安全返回家園。
    2019-03-10 04:13:56
  • 時隔多年首派議長赴會 敘利亞重返阿盟有戲?
    敘利亞議長哈穆達·薩巴格赴約旦參加3日至4日阿拉伯各國議會聯盟大會。這是2011年遭阿拉伯國家聯盟暫停成員國資格後,敘利亞時隔近8年首次派議長出席這一會議。不少人推測,敘利亞有望近期重返阿盟。
    2019-03-05 06:55:50
  • 土俄開始在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聯合巡邏
      新華社安卡拉3月8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國防部長胡盧西·阿卡爾8日説,土耳其與俄羅斯軍隊當天開始在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聯合巡邏。
    2019-03-08 21:06: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1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