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説委內瑞拉電力係統再遭攻擊
2019-03-10 09:5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9日電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9日在首都加拉加斯表示,委電力係統當天再次遭受攻擊,電力供應恢復受到極大影響。

  馬杜羅當天在出席一場集會時説,9日上午,全國70%的電力供應本已恢復,但隨後電力係統再遭攻擊,導致再次發生大范圍停電。在8日恢復供電過程中,有關部門發現電力係統遭到借助“高科技手段”實施的電磁攻擊。

  馬杜羅説,連日來針對委內瑞拉電力係統的攻擊旨在制造政治和社會不穩定。他呼吁民眾保持平靜,表示政府將竭盡全力確保食品供應、供水和醫療服務。他説,電力係統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謹慎、細致”的工作,以確保供電穩定性。

  7日17時左右,包括加拉加斯在內委多地開始停電。8日19時左右,加拉加斯部分地區陸續恢復供電。但9日中午左右,加拉加斯和全國大部分地區再次停電。至9日晚間,電力和通信網絡仍未完全恢復。

  據報道,7日開始的大范圍停電影響委全國23個州中的18個州。這是2012年以來,委持續時間最長、影響地區最廣的一次停電。委新聞和通信部長豪爾赫·羅德裏格斯指出,停電原因是古裏水電站遭反對派蓄意破壞。

  委內瑞拉電力供應逾六成來自水力發電,其中絕大多數發電量由古裏水電站提供。

  今年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政府承認。美國繼而加大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力度,公開表示不排除軍事幹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