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期待意中兩國合作邁上新臺階
2019-03-07 14:21:5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積極支援“一帶一路”建設,希望參與到更多“一帶一路”項目中,促進歐中互聯互通

  1970年,意大利和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幾十年間,兩國一直保持密切的政治、經貿、人文往來。意大利政府十分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近年來,兩國高層互信不斷增強,雙邊友好關係不斷得到鞏固。兩國進一步深化合作,彼此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去年,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專門成立“中國事務特別工作組”,目標是促進意中兩國貿易、投資等多個領域的合作。意中兩國政府還就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簽署了諒解備忘錄。

  意大利高度重視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我認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可以探索更加廣闊的合作。意大利將在海上和陸上與中國加強連接,在航空航太、科學、文化等多個領域與中國展開合作。目前,在兩國政府的積極推動下,雙方已經在上述領域開展了諸多合作並取得了豐碩成果。意大利非常榮幸能夠與中國在航太發射方面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

  意中兩國政府為企業的投資與合作創造了開放的營商環境。意大利政府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到意大利投資興業。我們期待,兩國企業在航空、物流、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開展更多合作,加快推動企業間電子商務發展,實現互利共贏。我本人也將致力于推動意大利和中國的商貿往來,為促進兩國間貿易不懈努力。意大利積極支援“一帶一路”建設,希望參與到更多“一帶一路”項目中,促進歐中互聯互通。

  意中兩國經濟互補性極強,但目前意大利對中國的出口仍與歐洲其他一些國家存在差距。我認為,意中兩國在了解彼此優勢和生産能力、增加綠地投資以及擴大貿易規模等方面還有很大提升空間。意大利政府希望能夠進一步挖掘雙方合作潛能,促進兩國貿易和相互投資。

  我相信,高層互訪是深化兩國關係、加強商貿合作的加速器。我們希望與中國增進全方位、深層次的合作,不斷擴大雙方科技、文化和學術方面的交流,期待兩國合作邁上新臺階。

  (米凱萊·傑拉奇 作者為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7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