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譴責美國再次延長將委列為“威脅”的行政命令
2019-03-06 13:3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政府5日譴責美國政府再次把將委內瑞拉列為“威脅”的行政命令延長一年。

  委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在特朗普政府多次威脅軍事幹預委內瑞拉後,美國政府試圖讓人們相信美國正受到委內瑞拉的威脅。“這個星球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將委內瑞拉列為其安全威脅,這不可思議。”

  聲明説,委內瑞拉譴責美方這種危險和虛偽的做法,並要求國際社會加以抵制。

  2015年3月,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行政命令,稱委內瑞拉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對外政策構成“獨特和非同尋常的威脅”。美國政府此後每年延長這一行政命令至今。

  因美國公開支援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為委“臨時總統”,委政府于1月23日宣布與美國斷交。近一段時間,美國不斷加大對委制裁力度,甚至多次威脅不排除對委進行軍事幹預的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00037